跳到主要內容區
臺北市立大學教育學院
College of Education, University of Taipei

學院簡介

 

 

  臺北市立大學教育學院延續1895年建校百餘年來的師培卓越傳統,承續「師範→師專→師院→教育大學」的優良學風,以培養學生「教育愛、文化情、全球觀、專業力」為願景,是本校成為全國「師資培育典範大學」之磐石,也是孕育國家文創人才的搖籃。本院教授群積極帶領學生參與國家教育政策的研擬、推動、實施與評鑑,全院師生與畢業生多年來對國家教育的貢獻卓著,已為我國教育界培育無數傑出校友,成為教育領袖,如:教育部司長、縣市教育局長、中小學校長與菁英老師。

  本院有5系與1所:教育學系、幼兒教育學系、特殊教育學系、心理與諮商學系、學習與媒材設計學系,以及教育行政與評鑑研究所。設有學士、碩士和博士等三種班別。本院培育人才包括:學校教師、教育行政人員、心理諮商師、語言治療師、文創人才與文創管理人才,以及教育學術人才等。

  本院各系所課程兼顧理論與實際,強調專業化、跨域化、資訊化、國際化。學生的實習課程扎實,合作單位包括:學校、醫療院所、教育行政單位、社會教育機構、公民營文創公司等。由此可見:本院不僅著重教育學的教學與探究,更以教育學為核心努力跨域融合與創新,跨域方向包括醫療照顧、藝術設計、經營管理、資訊科學等。本院可謂積極掌握時代潮流,順利轉型為新型教育學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