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臺北市立大學教育學院
College of Education, University of Taipei

【教育報報】112級心諮系實習成果展-心夜圖書館-活動紀實。心諮二蔡佩欣撰。

112級心諮系實習成果展 心夜圖書館

活動紀實

心諮二  蔡佩欣

實習工作,就像是圖書館的典藏書本。藉由閱讀與學習,學生得以將知識理論運用於實務現場;透過多元的訓練,將所學內化為自身涵養與技能。本屆大四生透過「圖書館」的故事概念形式,向全系師生展現實習期間的成長歷程。

實習單位可分為學校組與機構組。各單位皆有不同的特色性質;然,無論在何種場域實習,學生都能獲得全面性的發展。實習期間,學生不斷嘗試新事物,並磨練自身能力。自我覺察與調適、反思,以及解決問題等能力皆更加得心應手且成熟。由於體驗了不同的工作內容與刺激,學生也能從中摸索出適合自己的工作方向,並開闊職涯發展的視野與領域。

實習成果展不只是大四生的成長里程碑,於學弟妹而言,更是一種兼具學習與啟發性的媒材。對未來發展感到迷茫的學生不在少數;而大四生在不同場域的實習經驗,不僅提供了生涯選擇的參考,也鼓勵嘗試多種領域、拓展自身能力與興趣,以探索未來職涯的發展方向。

大四實習成果展是系上一年一度的重大盛會。每一年,都能看見心諮學子的成長茁壯。系上的栽培、師長與督導的諄諄教誨,以及最關鍵的——學生的努力及自信,促成了實習的充實與圓滿。期待未來,心諮學子能將所學應用於各領域,並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那本「書」。

心諮實習成果展

心諮實習成果展

心諮實習成果展

心諮實習成果展

心諮實習成果展

瀏覽數: